星期一, 一月 29, 2007

你我他

Daniel对人称转换还是不清楚,每次他说:"妈妈给你讲故事"其实是想说:"妈妈给我讲故事".有时他会向我告状说:"爸爸凶你."其实是指他不听话爸爸批评他了.

有一天老公搬了个小凳子拿了写着"你,我,他"的三张认字卡准备认真地教他,
"我,是指自己".老公用手指指自己的鼻子.
"你,是Daniel"老公用手指着Daniel.
"他,是妈妈,指别人".老公用手指着边上的我.

"如果你要说自己,要用我,不要用你".这个让Daniel听着可有点糊涂了.

过了几天,听到Daniel在自言自语地复习着爸爸教他的你我他:"爸爸是我,Daniel是你,妈妈是他."

没有评论: